图片新闻

国家天文台深入学习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的各项举措

发布时间:2024-01-22

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以来,按照院党组要求,国家天文台先后组织系列会议和活动,深入学习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抢占科技制高点各项工作开展研讨,谋划部署2024年及未来一个时期重点工作。

20231225日,国家天文台召开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重要批示精神,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2024年院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台长刘继峰表示,台领导班子将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统筹谋划和组织推进国家天文台改革创新发展,为我国天文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建设天文科技强国不懈奋斗。

1227日,国家天文台召开党委专题学习会,台党委委员、台务委员参加,会议深入学习了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台属各部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按照院党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研究提出我台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

202414日,国家天文台召开全台贯彻落实2024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会,台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单元负责人、党支部(总支)书记及管理支撑部门全体人员参会。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侯建国院长在院工作上的报告内容及会议精神,对全台深入学习传达院工作会议精神做出了具体安排。

1月上中旬,国家天文台先后组织召开了青年技术骨干、统战人士、中层领导人员、教育委员会成员、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等座谈会,与会人员对国台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方向、内容、组织形式等提出了建议、举措和思考。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了学习。

119日,国家天文台召开党委务虚扩大会,台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台务委员、各研究部负责人、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台长刘继峰、副台长赵公博分别围绕重大任务领域及基础前沿领域如何抢占科技制高点作专题报告,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就科技基础能力建设、完善现代科研院所治理、人才高地建设等作专题发言,与会人员就贯彻落实院工作会精神,谋划抢占天文领域科技制高点的主攻方向、创新布局、人才队伍、组织管理、文化建设等开展了深入研讨,进一步明确了国台2024年及未来一段时期工作重点。

通过系列学习研讨,全台广大科技人员和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明确了使命,为以抢占天文科技制高点为核心推进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附件下载: